English

从成交量判断底部区域

2000-01-1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周一,沪深两市呈现一种低位反弹的态势,全天震荡幅度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明显收敛,沪市全天总成交手数基本与3日均量线接近,大盘已调整到上次升幅的71%,说明随着4个交易日的快速调整,在没有成交量配合的情况下,缩量反弹恐怕难度相当大(对于个股则较为容易),因此股指横向震荡,窄幅整理走势出现的机率更大。

从成交量变化趋势的情况看,600万手上下应可成为成交量的底部区域。如果本周随后几个交易日里仍保持这种量能,大盘筑底成功的可能性就会大增,如果成交量还继续萎缩,则短线仍要继续探底。

另外,从目前量价变动的趋势推断,笔者认为本周下半段应是投资者值得引起重视的时间段,尤其是周五21日(大寒)前后,作为一年中节气变化的最极端点,届时相信市场会有所反应,如果本周未来几个交易日中大盘成交量能够保持在650万手之上,3日均量能够企稳拐头向上运行,则大盘在那个时间点附近会再次反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